凹凸世界安艾相关聚集地

你们好……这里是【太长了请看昵称吧】。
业务包括接收投稿及推荐太太。
投稿请艾特主页,有微审,主页会转载,见谅💦
推荐太太的话可以私信主页君😃
有不足见谅……有意见建议也请私信,谢谢。
以上。

【安艾】婚后那些事〖三〗

下午茶薄荷绿:

#短……
#前文链接放评论区,私设前边有讲
#这次是一个新人警察的第一人称叙述
#糖糖糖糖糖


5.
您好。我是新来的警察。


这是让我百思不得其解的一天。


从哪里开始说起呢……首先是中午安迷修前辈不在的时候……


什么?您问安迷修是谁?


那就是这里鼎鼎有名的警察,自称「最后的骑士」。工作效率高,从不迟到。他的剑法特别好,其的双剑——我们叫它们冷热流,据见过的同事说,不是一般的强悍。


那应该是个很威严,不太近人情的人吧。我这么想。


咳咳,那么就继续我们的话题吧。


中午的时候短暂休息,同事们都在吃饭。我当时在门口,看到一个小女孩在警局门口停下了。可随即她又想离开,但刚转过身去,就又倒了回来,眼巴巴地盯着里边。


她看到了我。她快步走过来。


「安迷修他在吗?」


女孩的身高不到130cm,得抬头才好看着别人。但她的呆毛倒是非常引人注目。


也许就是传说中的:呆毛即是本体吧。


但她一语即出,让我有些反应不过来。这个小丫头认识安迷修前辈?仔细看,还是小学2、3年级的样子,怎么直接称呼他的名字?


记得好像有同事说过安前辈已经结了婚……那么应该就是前辈的女儿吧?


嗯,一定是这样。


「请问你要找他干什么呢?」


听罢,她歪了歪头,把右手的东西提起来。那是一个饭盒。


看来是来给她爸爸送便当的。


「他不在?」


失望的语气。


「是的,不过他很快就会回来。」


「那你帮姐带进去吧。」


把便当递给我之后,她就一路小跑离开。


真是个孝顺的孩子啊。我这样想着,抹了把汗。


当前辈知道这件事时,很欣慰地接过了那盒便当。


在我想着里面会有怎样的美味佳肴时,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饭盒里装着弥漫着酱油味的黑乎乎的东西,近看还有烤焦了的鸡翅。满饭盒的苦瓜让人目不暇接,焦味和奶茶味迅速占领了整个房间,只有窗边才是能呼吸的地方。


我带着惊恐无比的眼神看向房间里的其他同事时,他们却都是看透人生的眼神,仿佛已经见怪不怪,一点儿也不在意。


这难道就是,传说中的!


社会气息!


要成为一个好警察,你还需要好的呼吸循环系统。


这是另一个看透人生的前辈在见到我「已成年的内心受到了震撼」的表情之后,用眼神传达给我的。不到五分钟,这里的人都苍老了十岁。


但安前辈却像丝毫没闻到这奇香似的,把那团黑乎乎的东西夹起来,送进嘴里。


「艾比小姐做的饭……真……好吃啊……在下真是太感动了……」


露出享受的表情激动得留下眼泪,这是安前辈当时的表现。


这就是那个强大的安迷修?怕是上了报纸头条要成「惊!骑士沉迷黑暗料理!日常吃枣药丸!」


我的头脑中顿时浮现出宇宙,从地球诞生到恐龙灭绝到元谋人到未来世界……


最终我


放弃了思考。


等安前辈吃完后,我才感觉自己慢慢回到了这个世界。
下班之后,我决定去随处逛一下,来平复自己的心情。
走着走着,正当我看到一家奶茶店,想去那儿买瓶奶茶坐一下时,眼前的一幕让我停下了脚步。


只见安前辈走了过去。前辈将一个女孩抱出来,牵着她的手 如果仔细看,就能发现那女孩正是今天中午来送便当的那个。女孩打了个喷嚏,安前辈紧张地脱下自己的外套给她披上。她嘟着嘴,一直念叨着什么,或者不如说是在抱怨。安前辈笑眯眯的,耐心地听她说话。


冬天的风寒冷刺骨,在这种天气中,行人来去匆匆。就是在这冬天的风中,两人却是慢慢悠悠地,这份暖意抵御了寒风。也许他们都在享受着这段时光。


这是那个所向披靡的双剑骑士最温柔的时间。静静地,陪着女孩走远。


这么一来,也不难理解为什么他能吃下那样的便当了。


我看着他们离开。


那我也应该走了吧。
——————————————————————
「前辈,昨天那个是您女儿给您送的饭吗?」


「那个啊……不好意思,她是我妻子呢……」


「……」

评论

热度(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