凹凸世界安艾相关聚集地

你们好……这里是【太长了请看昵称吧】。
业务包括接收投稿及推荐太太。
投稿请艾特主页,有微审,主页会转载,见谅💦
推荐太太的话可以私信主页君😃
有不足见谅……有意见建议也请私信,谢谢。
以上。

【安艾】百日花语——波斯菊

一城风雨花落知:

好的第十一篇!
我的那篇【自以为是】的衍生,同样可以当番外看!具体设定在我空间!有感兴趣的可以去看看!
ooc属于我安艾属于你们!
全系列可戳tag#安艾百日花语#
以上可以接受的话↓↓↓↓↓↓↓↓








【百日花语】波斯菊——诚实/纯洁
【原著向后期无交集安艾,凹凸大赛被终止,全员(包括天国组)存活设定】
安迷修的死讯传来的时候,艾比才知道,原来他们其实只隔着一个星球。
一个北半球,一个南半球,他的夜是她的日,他的太阳对照着她的月亮。
同在一个星球上,时间却相隔了半天。
是谁说过的呢,哪怕只是相差一秒,差异都巨大到难以弥补。
艾比觉得她真的老了,连当初她是怎么听到这句话的都忘了。


但她还是收拾好了东西赶到了安迷修的坟前。
最后一届的参赛者零零星星地在他的坟墓边姿态各异地存在着,艾比到的时候,他们的目光都集中到她的身上。
那是怎样复杂难言的目光呢,艾比老了,没精力也没心思去分析这些目光的涵义了,所以她只是默默地感叹了一句:“各位,好久不见,都老了啊。”
年迈的参赛者们各自收回了目光,艾比好像听到有人轻声“哼”了一下,不过她的耳朵已经在退化了,就没能听清楚到底是不是。
艾比也不在乎这个,都是半截身子入黄土的人了,这次来还是为了祭黄土,哪还有什么事值得在意的呢,毕竟现在在场的所有人都不再是年轻时意气风发一言不合就干架的那副样子了。


她把怀中抱着的波斯菊花束放下,然后大概是老人家爱唠叨的坏毛病犯了吧,她就这么旁若无人地对着安迷修朴素的坟墓开始碎碎念了起来:“喂,最后的骑士,不知道你还记不记得我啊,我是曾经在凹凸大赛里被你从雷狮海盗团手下救下过的那对呆毛姐弟里的姐姐艾比来着。你当初让我称呼你为最后的骑士我还嫌弃你来着,不过这几年来我想了想好歹当年你救了我嘛,这点小要求当然还是满足你了。”


“所以你听啊,我在这么叫你呢,最后的骑士。”


“今天因为要来见你,所以我特意买了束波斯菊,看我都这把年纪了,记性也不好了,所以特意写了不少便签提醒自己来着。听说扫墓就该带菊花,你又是骑士,听说骑士要遵守的骑士道里有条守则和波斯菊的花语特别贴切我就带的这种,怎么样,你会喜欢吗?”


“以前年纪小的时候不懂事,骂你恶心帅觉得你中二还真是对不起了啊。虽说这个时候才说估计已经迟了,不过你大概也不是很在意吧?看起来你应该根本就不记得我才对啊。现在看来还是你足够坚守原则啊,不像我啊,从自以为是到自欺欺人,最后连我到底是怎么想的都给忘了,直到前几年才终于想起来。”


“我是真的老了啊,这几年都在反省过去,然后觉得我是真的挺对不起你啊。”


大概是因为大家都老了吧,或许是大家的耳朵都不怎么好了所以才没听清艾比的碎碎念,又或许是他们觉得这个时候再说什么都无所谓了,没有人去打断她,也没有人弄出任何声响来,空旷的草地上只有擦地而过的沙沙风声。
艾比停顿了一会,对着只写上了安迷修名字的墓碑笑了起来:“最后的骑士安迷修,你当初跟我强调要这么称呼你,死后倒是无所谓了啊。”


“其实我挺喜欢的。”


年迈的老人,在仅存姓名的墓碑前,终于吐出了真言。
—end—
下一篇写云见草
@凹凸世界安艾相关聚集地

评论

热度(25)